蔚藍的天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管理團隊招募中 點此管理團隊申請

《蔚藍的天空總版規》 積分計算方程式

蔚藍的天空「魔力寶貝」 蔚藍的天空「幻想神域」

蔚藍幻境 - Facebook 蔚藍的天空 - Facebook

搜索
查看: 5716|回復: 0

[CPBL] 【國球英雄傳】曼尼啟示!大牌空前熱潮 職棒賺錢生意

[複製鏈接]

等級: 15- 融會貫通

經驗值: 0 / 140

魔法值: 1847 / 6214

生命值: 0%

發表於 2013-7-28 18:21: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棒球是台灣引以為傲的國球,台灣本土的中華職棒,球迷一定都感受到,今年的中職球場氣氛大不相同,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熱情延續至今,「國球英雄傳」要帶球迷朋友一起來看看,鋼鐵大王林義守當初接手興農牛隊,重新改名義大犀牛後再出發,是如何行銷球隊,讓原本球迷不捧場、企業不想進場的職棒,成為高人氣、甚至是賺錢的生意,而在這賺錢生意的背後,當然不要忘了,這個世界級職棒明星所帶來的啟示,曼尼!

台灣棒球場好嗨,好久不見的熱血球迷回來了,職棒回溫,過去難得一見的滿場球迷,全都回來了。




記者:「真的有很多球迷或民眾要合照?」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有有有,常常有喔,在我們飯店等都有,常常有,一年級的小學生要來跟我照相,我就說你小孩子怎麼知道我是誰。」

已經古稀之年,超過70歲的林義守,在鋼鐵業打拚了一輩子,南霸天義聯集團,鋼鐵大王林義守,名字在業界,喊水會結凍,但是林義守卻到這時候,才「享受」到,越來越多民眾認識,當「名人」的感覺。

林義守:「說你很有貢獻,會講啊,講得都不太一樣,(反正意思就是)熱情啊。」

職棒回春,球迷很有感,這樣直接的回饋,讓林義守真的是很有感覺,真正是「揪感心耶」(台語),這麼有直接的回應,因為這一回的台灣職業棒球熱,就是林義守一手打造出來的,任誰都沒想到,義大這個職棒新兵,讓球迷死心塌地追隨,成為中華職棒,回春的最大推手,林義守決定既然要接,就要做得有模有樣,職棒新生力軍,義大犀牛,一開始就替原本平淡的,中華職棒比賽,投下震撼彈。

林義守:「很快,他(曼尼)需求的條件,我們要可以貢獻的(球員),所以我們決定速度很快,第一次來(談)天跟地的差,最後那個晚上來談完成了。」

球評曾文誠:「球迷的肯定,所以未來當中,球員比賽的態度也好,包括對洋將聘請,我想這個都是對台灣棒球正面的一個意義。」

賽事主播:「這一棒打到右外野方向飛球。」

請來最強洋將曼尼,創造話題掀起旋風,朝原本是一攤死水的台灣職業棒球,丟下一顆超級原子彈,激起了意外的漣漪。賽事主播:「這球打成一個飛球,曼尼又要來一支嗎?」

義大犀牛,成了這波職棒熱潮領頭羊,帶動中華職棒人氣復甦,把球迷重新吸引到球場。

曾文誠:「對,這熱潮的確是少見,曼尼本身就話題性十足,之前我想他在台灣就有一定的知名度,所以它(棒球熱)是好幾點去配合。」

曼尼吹起旋風,媒體不停報導,曼尼的一舉一動,球迷回籠了,職棒球賽的看台不再空蕩蕩,棒球熱在台灣重新點燃,也帶回來職業運動最根本的商機,算盤撥一撥算一算,義大請來曼尼代價不便宜,光是薪水,就付了好幾百萬,數據會說話,義大球迷人數,也成長超過4倍。

記者:「後來回來看,在曼尼身上砸這些錢、投資這些錢,值得嗎?」林義守:「值得,起碼值得大家這個,台灣關心棒球的人關心曼尼,這個就值得了。」

連傳統產業起家,經營風格偏保守的企業家,都覺得很值得,光是這段期間,曼尼商機產值,就將近千萬,曼尼的超人氣,還帶動中華職棒票房成長4成,只要跟曼尼有關的商機,不管是哪一隊的球迷,都搶著要。

飯店公關:「很多的民眾看到,都會打電話到我們訂房,詢問相關的專案。」

球迷:「我個人的話,炒飯可能還會,他住的房間太高檔,我可能沒辦法。」

母雞帶小雞,義大有計畫的行銷,其實不只用曼尼這一招。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王惠民:「球團第2輪指名球員高國輝。」

為了增加球隊競爭力,義大爭取台灣球員加盟各隊啦啦隊熱舞,為了增加比賽可看度,召募身材火辣犀睛女郎加油團,掀起職棒球團啦啦隊另類對抗,連球賽開球,都可以聚焦,創造話題。球賽司儀:「好球,謝謝琳恩。」

台灣球迷好嗨,曼尼好夯,這股旋風,隔一個海洋的美國,都注意到了。國外主播:「(曼尼)今年到了台灣打球,義大犀牛提供了3個月,可延長至1年的合約。」

曼尼在台灣,比賽的點點滴滴,登上美國新聞版面,光一個曼尼話題,讓義大好風光,說到中華職棒,沒有人不知道義大。

林義守:「第一個我想說找王建民回來,如果有好的明星球員可以傳過來給我們,沒有問題,可以推薦,真的、真的可以推薦,假設預備起來也沒有關係。」

只要能成功行銷,義大加碼絕不手軟,讓職棒變成活水,讓棒球翻身,義大讓職棒,從原本人人避之唯恐不及,成為在台灣的一門炙手可熱,甚至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賺錢的生意,短短100天時間,職棒新兵開啟棒球旋風,創造奇蹟,讓台灣棒球魂再度燃起熱情


來自:http://tw.sports.yahoo.com/news/%E5%9C%8B%E7%90%83%E8%8B%B1%E9%9B%84%E5%82%B3-%E6%9B%BC%E5%B0%BC%E5%95%9F%E7%A4%BA-%E5%A4%A7%E7%89%8C%E7%A9%BA%E5%89%8D%E7%86%B1%E6%BD%AE-%E8%81%B7%E6%A3%92%E8%B3%BA%E9%8C%A2%E7%94%9F%E6%84%8F-094100800.html

-

義大球團經營的很努力

期待職棒更進步


◎請嚴格遵守《蔚藍的天空總版規》《體育運動版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我的工具列

小黑屋|蔚藍的天空

GMT+8, 2024-4-20 07:13 , Processed in 0.04652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