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管理團隊招募中 點此管理團隊申請

《蔚藍的天空總版規》 積分計算方程式

蔚藍的天空「魔力寶貝」 蔚藍的天空「幻想神域」

蔚藍幻境 - Facebook 蔚藍的天空 - Facebook

搜索
查看: 2025|回復: 0

[CPBL] 淺談CPBL

[複製鏈接]

等級: 15- 融會貫通

經驗值: 0 / 140

魔法值: 1847 / 6221

生命值: 0%

發表於 2013-6-25 23:37: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寒冽 已閱
  第五隊從2011年初開始有球迷希望增加第五隊的聲音
  但當時職棒尚在假球案的陰霾之中,催生第五隊當然是不太可行的。畢竟得先求穩,再求好。2011末,趙會長下台
  2012年三月,黃鎮台就任,對棒球毫無了解的黃會長,一答應接下聯盟會長職務後在就任前四個月就天天跑球場,勤讀有關棒球規則等的書籍與相關資料,可以說是歷任會長以來最不熟棒球,也是最用功的會長
上任前,記者問他為什麼還沒上任就每天跑聯盟辦公室、球場?
  他的答案是:我是來做事的,不是來許願的!
  是的,黃鎮台會長也許沒有前幾任會長懂棒球,但他做事的效率、態度以及用心的程度絕對可以在CPBL史上留有一席之地。
  2012年,黃鎮台上任後改革並未停止,一向唯我獨尊的兄弟象也因此收斂許多,許多不可能的議題在他的奔走之下也都不至於被完全否決。
這年,他不斷丟出震撼彈,他用行動來說明一切,並不喜歡在成功之前透露太多,他一向默默的做。
  2012年末,球季結束,興農牛宣布不再經營職棒事業,出售興農牛,若在時限內未成功轉讓,依規定將解散球隊,換句話說,如果未能成功轉售,中華職棒將走入歷史。
這個震撼體壇的消息丟出,連日的頭版都是興農牛的消息,其中傳出宏達電、鴻海、頂新、三星等大廠有意接手,但都是捕風捉影,空歡喜一場
  也因中華職棒陷入解散危機,台灣職棒恐將走入歷史,立法院也因為這個事件有立委開砲,要求政府介入協調。經過一個多月多方的努力下,原定第五隊成立的企業並未接手興農牛,而是在楊秋興的牽領之下由義聯集團買下興農牛,首創雙主場,暫時解除中華職棒的解散危機,但董事長林義守也一再強調,未來若爆假球案,無論如何,都只有解散一條,也希望因為義聯的加入,讓職棒更好。
接手後重談薪資,除了少數幾位球員遭到減薪外,其餘加薪幅度都相當樂觀,林益全更因此獲得月薪50萬的復數合約。
  2013年經典賽,台灣打出亮眼成績,掀起了棒球熱潮,此時義大犀牛打鐵趁熱,宣布將盡全力羅網Manny(曼尼)來台,掀起話題。
  球季開打前,曼尼經紀公司表示在兩週內無大聯盟球團給予合約則來台打球,時限過去,曼尼加盟義大犀牛,掀起了曼尼熱潮。
  曼尼勢必要走,曼尼、經典賽熱潮也不能否認,但…如果不是因為球員拚命的爭取榮耀,就算有經典賽、曼尼加持,熱潮有可能持續那麼久?
  小小郭說的好,這股熱潮的功臣不是義大、經典賽、曼尼,而是那些默默努力打球的中職球員們,這份榮耀,是大家的!
  現在,第五隊的催生聲音四起,從頂新、遠雄、威達、崇越、中信到今天的HTC,都是”審慎評估”而非”正在努力”,這意味著,HTC極有可能也只是捕風捉影的消息,大企業進駐職棒固然是我們所盼望的,但別忘了,若一味的期待大企業進駐而沒有配套措施,若大企業本身並無長久經營的決心,恐怕一切都只會是空談,以台灣市場,六隊絕對不成問題,問題在於,究竟聯盟、體制準備好了沒?
  假設會長所說的第五隊並非HTC,而在立法院長的催生之下HTC意外的加盟職棒,球員、教練來源也許不成問題,但內部人員呢?惡性挖角他隊的內部人員,是否會再度上演?球員不成問題,但還是會有戰力差距,洋將該不該開放多一點名額?季賽結束後的選秀,若有六隊,該怎麼分配選秀順序?專案處理?訂定新規章?
  總歸一句CPBL邁入第24年,在黃會長的帶領下體制漸趨完善,只要繼續保持下去,實在不必強求第五第六隊,時機一到,自然會有企業願意進駐,媒體也實在不必捕風捉影的寫一大堆的文章

◎請嚴格遵守《蔚藍的天空總版規》《體育運動版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我的工具列

小黑屋|蔚藍的天空

GMT+8, 2024-4-25 09:35 , Processed in 0.09911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