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管理團隊招募中 點此管理團隊申請

《蔚藍的天空總版規》 積分計算方程式

蔚藍的天空「魔力寶貝」 蔚藍的天空「幻想神域」

蔚藍幻境 - Facebook 蔚藍的天空 - Facebook

搜索
查看: 2165|回復: 0

[CPBL] 開放3投1打4洋將 才能讓比賽更精彩

[複製鏈接]

等級: 15- 融會貫通

經驗值: 0 / 140

魔法值: 1847 / 6214

生命值: 0%

發表於 2013-6-28 15:07: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寒冽 已閱
【特約作家陳穎】
曼尼(Manny Ramirez)來台加盟中華職棒所帶來的人氣,讓中華職棒清楚明白了一位明星球員所能夠帶來的效應。而且和2009年曹錦輝所颳起的旋風不同,身為打者的曼尼可以天天出賽,等於是天天都能夠吸引球迷進場。所以,在曼尼離台後中華職棒才會積極想再尋找新話題,希望能夠持續把球迷留在場內。



像曼尼這種等級的洋將當然是可遇而不可求,但要增加中華職棒的比賽精彩度,則有一個方向可以走,那就是尋覓有長打火力的洋將。一名有長打能力的洋將不但能夠對球隊戰績有所幫助,通常也能夠帶來不錯的人氣,早期三商虎隊的鷹俠和前幾年統一獅隊的布雷,都能夠證明一位強打者是多麼能吸引球迷的目光。



當然,現在中華職棒四隊或許因為戰略思考的緣故,往往在洋將選擇上習慣於找洋投。在沒有曼尼的今年下半球季,現階段甚至連最需要長打火力的兄弟象隊都還沒有考慮找來洋打者助陣。在球季中修改外籍選手的登錄規則或許不太妥當,但中華職棒或許可以考慮,從下個球季開始修改洋將的登錄規則,限定各隊在洋將名額中至少都要找一名洋打者。



限定一定要找洋打者的規定,除了可以增加比賽的精彩度外,也能夠讓台灣投手的技術向上提昇。台灣投手如果老是只能面對已經相當熟悉的本土打者,那麼自然很難繼續精進自己的投球技藝,但如果每隊都至少有一名洋打者在陣,面對外籍洋將的長打威脅,本土投手們在球速、球路、控球等各方面,自然會持續的進化以免自己遭到砲轟。



如果擔心貿然少掉一名洋投會讓中華職棒各隊本土投手的手臂負擔加重,那麼或許也可以朝向開放四洋將的方向去走,只是這四名洋將裡面仍然至少要包含一名洋打者。從規定上直接去限定各球團找洋砲,應該可以有效地改善目前中華職棒比賽的樣貌,讓投手與打者的技術水準一併往上提昇。

今年中華職棒由於世界棒球經典賽效應的關係,人氣已經有所回升,再加上曼尼效應的加乘,上半季的總進場觀眾人次已經打破歷年來的紀錄。曼尼的離去或許會讓中華職棒的平均觀眾人數略微下滑,但就算再怎麼下滑現在願意進場觀看中華職棒的球迷,和過去數年相比也早就已經倍增。



在平均進場人數維持在一定水準的情況下,中華職棒應該做的不應該是急切地想要找到一個曼尼的替代品,而是應該思考怎麼樣才能夠讓中職整體的精彩度繼續往上提昇。調整洋將登錄規則只是一個方向,中職應該繼續在各方面持續追求進步,而且要透過建立制度的方式去讓各球團能有所依循,只要能夠讓球迷們持續覺得中華職棒是一天比一天進步的,那麼相信這個聯盟的未來也將會是一片光明。

【2013/6/28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開放3投1打4洋將 才能讓比賽更精彩 | 職棒焦點 | 中華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463268#ixzz2XUZu83Vo
Power By udn.com


如果明年聯盟能真的修改規定
變成4洋將,一定要有一個打者
那麼中華職棒將更有看頭
期待穩定中求成長,也期待所謂的第五隊能誕生
然後...室內球場!!!

◎請嚴格遵守《蔚藍的天空總版規》《體育運動版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我的工具列

小黑屋|蔚藍的天空

GMT+8, 2024-4-20 03:29 , Processed in 0.04711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