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管理團隊招募中 點此管理團隊申請

《蔚藍的天空總版規》 積分計算方程式

蔚藍的天空「魔力寶貝」 蔚藍的天空「幻想神域」

蔚藍幻境 - Facebook 蔚藍的天空 - Facebook

搜索
查看: 1797|回復: 0

[原創] 傷痕 散文

[複製鏈接]

等級: 15- 融會貫通

經驗值: 0 / 140

魔法值: 1847 / 6213

生命值: 0%

發表於 2013-7-6 16:14: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凡是人,難免都有傷痕,外在的傷痕,在他人眼裡,有各式各樣的解讀;內在的傷痕,他人不見得知道,卻在內心深處,隱隱作痛。有人說,傷痕總有復原的一天,總有成為傷疤的一天。也許,傷痕會有好的一天,但留下的傷疤,卻怎麼樣也清除不了,就像一個烙印,紀錄著你曾經因什麼而傷。
  外在的傷痕,在他人眼中,可能會有千奇百怪的解讀,而這些解讀,往往並沒有惡意,只是不了解事實的真相只憑視覺所作的注解。以我的左手開刀遺留下的痕跡為例,當他人看到的第一眼,可能是覺得特別、噁,許多人的第一句問的是:你是怎麼弄出這些傷痕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猜測,是自殘。的確,用美工刀自殘也許會留下疤痕,但我左手那幾道可不是自殘來的產物,那是開刀的痕跡。外在的傷痕,我們永遠會記得它是怎麼產生的,也會記得當下的痛,有時,它會因為天氣轉變等因素而舊疾復發。
  內在的傷痕,只要不說出來,永遠不會有人知道。內在的傷痕,往往比外在的傷痕來得痛,而且,它善於在成為疤痕後來個隱隱作痛,深深的痛。我們並不了解為何自己明明受了傷,知道怎麼傷的,卻還是在下一次用同樣的方法來使自己受傷。外在的傷痕,我們知道是怎麼造成的,會極力的去避免,但…內在的傷痕卻往往在不知不覺中犯了相同的錯,讓自己因為同一個原因而再度留下一個傷痕。
  傷痕,曾經讓我們痛不欲生,曾經讓我們因為有了那道傷口而感到自卑,曾經讓我們因此而有諸多不便,儘管痊癒了,卻還是會留下疤痕,令人厭惡,卻也見證了我們的生命史,我們無法否定它的存在,但我們可以用另一種態度,去面對每一個疤痕,並感謝讓我們受傷的人、事、物,因為那些人、事、物使我們受了傷,也使我們更加間強。
◎請嚴格遵守《蔚藍的天空總版規》《文章分享版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我的工具列

小黑屋|蔚藍的天空

GMT+8, 2024-4-19 10:18 , Processed in 0.05118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