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管理團隊招募中 點此管理團隊申請

《蔚藍的天空總版規》 積分計算方程式

蔚藍的天空「魔力寶貝」 蔚藍的天空「幻想神域」

蔚藍幻境 - Facebook 蔚藍的天空 - Facebook

搜索
查看: 2278|回復: 0

[其他] (轉)作者不明,題目不明

[複製鏈接]

等級: 15- 融會貫通

經驗值: 0 / 140

魔法值: 1847 / 6183

生命值: 0%

發表於 2013-7-17 12:16: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寒冽 已閱
這個世界失去夢想的人比比皆是,不要用「你很可憐」、「都是別人的錯」來搪塞你的懦弱。
  總說台灣教育失敗造就成績唯上的想法,只會打哈哈抱怨「只有讀書能得到大人讚賞,我真的不行了。」

  在自憐的時候,你想過那些盡全力讀書也盡全力去實現夢想的人嗎?

  下課時間盡情玩樂很正常,上課滑手機、睡覺、發呆、聊天,放學時間都拿去打網咖、打籃球,這些呢?

  說是把握青春不如說在揮霍年輕的本錢,當別人在下課吵的翻天覆地的時候,我在讀書、在補眠、在整理筆記。
  別人再吵還是要一個人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再孤獨還是要學會習慣。

  有人說過「學生的本分是學習」,本來就是,沒有知識就是要學習,不僅止於教科書。

  如果沒有盡全力,憑甚麼大言不慚的說這些科目無用?

  不管哪方面都需要學習,家人不贊成你的夢想,妥協後再來抱怨失去夢想,當初是誰願意妥協?
  真正的夢想是受到打擊後還願意維護的理想未來,受到一點打擊就放棄,那麼如此脆弱的夢想不要也罷。
  
  說不想因為成績不好被貼上標籤,那你付出了什麼?

  現在的你,還能抬頭挺胸面對以前的自己嗎?
  不論成功與否,已經盡全力就給我抬頭挺胸,夢想能不能實現是一件事,在這過程中付出的努力才是價值。

  你的夢想是什麼?你付出了什麼?別人反對,那你有據理力爭、盡全力爭取實踐夢想的機會?
  
  讀不起來、頭腦本來就不好、沒有才能,不管任何方面,沒有盡全力就不要輕易推託責任。
  現代社會要得是一技之長,明明自己嘴巴上這麼說,卻口口聲聲抱怨現代社會還是成績唯上,自打嘴巴也不是這樣。

◎請嚴格遵守《蔚藍的天空總版規》《文章分享版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我的工具列

小黑屋|蔚藍的天空

GMT+8, 2024-3-29 07:15 , Processed in 0.05318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