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管理團隊招募中 點此管理團隊申請

《蔚藍的天空總版規》 積分計算方程式

蔚藍的天空「魔力寶貝」 蔚藍的天空「幻想神域」

蔚藍幻境 - Facebook 蔚藍的天空 - Facebook

搜索
查看: 5701|回復: 0

[CPBL] 中職強打─台灣巨砲陳金鋒

[複製鏈接]

等級: 15- 融會貫通

經驗值: 0 / 140

魔法值: 1847 / 6209

生命值: 0%

發表於 2013-7-29 15:00: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寒冽 已閱

同樣在台灣棒壇有著舉足輕重的位置的還有一名,他就是「陳金鋒」,幾乎是中華隊不動第四棒的鋒哥,也是第一位在美國職棒打聯盟出賽的台灣選手,一起來看看這名台灣巨砲鋒哥的故事。


陳金鋒,外野手,背號52號,中華民國台南人,1977年生,有著平埔族血統,小時候身材並不是相當亮眼,但速度相當好,在善化國小擔任第一棒,而之後年紀漸長,身材素質也進步相當多,原本相當好的速度再加上身材的進步,成了強打俊足的選手,也開啟了他的第四棒之路。



多次入選中華隊的鋒哥,在1998年第33屆世界盃擊出5支全壘打,獲得該屆賽事全壘打王,也在隔年吸引了美國職棒球探的目光,1999年加入美國職棒道奇隊小聯盟,並繳出驚人的30轟30盜壘成績,2001年狀況極佳的他更是在34屆對日本打出了致勝雙響炮,贏得了台灣巨砲的美名,也讓鋒哥隔年2002年有了升上大聯盟的機會。


在2002年9月升上大聯盟後第一個打數就獲得保送,並在最後回來得到大聯盟的第一分得分,在之後升上大聯盟大多擔任代打,並沒有太多表現機會,在2005年球季結束後,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回到台灣延續球員生涯,並將旅外經驗回饋給台灣。



加入LaNew熊隊後,一直有著相當不錯的好表現,2006年繳出20轟20盜以上的成績,2007跟2009年更是擊出了26、27發全壘打,但困擾已久的腰傷卻不斷找上他,也讓這幾年鋒哥一直處於打打停停的情況。


中華職棒歷年成績:

來源:台灣棒球維基百科


雖然在這幾年鋒哥出場數因傷勢減少許多,但每次的上場總帶給球迷無限希望,每一次出場、每一次揮擊總是沒有一絲懈怠的鋒哥仍是台灣球迷心中的不動第四棒,在2011年時完成中華職棒100轟的紀錄,也是最少場次達成此目標的球員。



今年雖然因為傷勢沒有這次的經典賽,但就像展元主播提到的,好多重要的時刻總是會讓我們想到一個人,那就是陳金鋒,鋒哥代給球迷們的不只是感動,他還是一個希望,下次的國際賽不知道還能不能看到鋒哥在場上,但至少他帶給我們的精神是會被永遠留在心中的。


一向酷酷的不太喜歡在螢光幕前露臉的鋒哥,近幾年為了球團形象以及做公益做了不少突破,不但拍攝廣告甚至還有電影跟電視劇,在今年明星賽雖因傷無法參加公益全壘打大賽,但仍自掏腰包捐出了一萬元給罕見疾病基金會,相當有愛心。



最後,重溫鋒哥帶給我們的感動,謝謝你陳金鋒


台灣巨砲 陳金鋒

[YouTube]youtu.be/DvW10msQYUM[/YouTube]

[YouTube]youtu.be/P0vr8huMUl0[/YouTube]

[YouTube]youtu.be/lB_SFhVGCII[/YouTube]

陳金鋒的感人時刻

[YouTube]youtu.be/jvuQSOrndnc[/YouTube]


◎請嚴格遵守《蔚藍的天空總版規》《體育運動版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我的工具列

小黑屋|蔚藍的天空

GMT+8, 2024-4-17 01:45 , Processed in 0.04434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