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管理團隊招募中 點此管理團隊申請

《蔚藍的天空總版規》 積分計算方程式

蔚藍的天空「魔力寶貝」 蔚藍的天空「幻想神域」

蔚藍幻境 - Facebook 蔚藍的天空 - Facebook

搜索
查看: 4503|回復: 1

[教學] 轉載 win8新功能介紹

[複製鏈接]

等級: 12- 出類拔萃

經驗值: 0 / 113

魔法值: 783 / 4977

生命值: 3%

發表於 2013-5-19 11:36: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wu06dse520 於 2013-5-19 11:53 編輯

以上轉自: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0&t=3052154
小弟用了Windows 8一陣子了,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弟目前發現的一些功能、小訣竅!

1.網路可以設定成計量付費連線(可以顯示監控流量,如果是使用3G又沒吃到飽、以流量計費的WIFI、出國在外相信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1.jpg
2.大家是不是以前常常遇到一次要傳輸好幾個檔案,結果一次傳太多導致硬碟的效能異常低落,或者是突然有一個很重要的檔案必須先傳完,只好把其他檔案先給取消呢? 現在Windows 8在傳輸檔案時可以按暫停跟繼續囉!
2.jpg
3.工作管理員除了更直覺之外,還把以前要打msconfig的啟動給整合進去了,以後要關閉開機就自動執行的常駐程式就不用在這麼麻煩了!
3.jpg
4.將滑鼠移到畫面最左下角點右鍵,就會出現程式與功能、控制台、電腦管理、磁碟管理、裝置管理員、系統、命令提示字元等功能的捷徑,不用在執行輸入指令或者在到控制台內找東找西了!
4.jpg
5.檔案總管整合了Office 2007開始有的Ribbon介面,會自動偵測資料夾內的檔案出現相符的功能!
舉例來說如果我今天點了硬碟,就會出現磁碟機工具可以直接最佳化(磁碟重組)、清理、格式化等功能,不用在點右鍵內容去慢慢找了。
5.jpg
如果我點的是圖片,就可以直接投影片放映、設成背景、旋轉圖片,尤其是可以直接旋轉圖片真的是超方便的,筆者我以前都是一張圖一張圖點進去轉,或者還要開修圖軟體去批次旋轉,現在直接在檔案總管就可以批次旋轉圖片了!
6.jpg
6.可以直接讀、燒錄ISO映像檔了,這點真的也是讓筆者相當喜歡的一個功能
7.jpg
7.子母畫面,這功能應該大家都知道,但怕有人不知道此功能所以還是特別舉出來,把要切子母畫面的程式從最上方往下拖曳至左或右側,在打開另外一個程式就可以使用子母畫面,這功能超方便,例如在打報告時可以一邊跟同事討論一邊做報告,或者另外一邊是報告的參考資料,真的很棒!(貼心小提醒:子母畫面最低解析度需要1366*768,子母畫面其中一個程式要是開始畫面的程式)
範例圖的左邊是透過訊息中心聊天,右邊則是傳統桌面上網的畫面
8.jpg
8.飛航模式,如同手機一般的加入此功能,相信功能就不用再多做解釋了!
9.jpg
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喔,若有發現什麼新功能也記得跟小弟我說一聲




等級: 15- 融會貫通

經驗值: 0 / 140

魔法值: 1847 / 6222

生命值: 0%

發表於 2013-7-12 19:39:45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分享
但我希望未來還是能以WIN7為主
◎請嚴格遵守《蔚藍的天空總版規》《作業系統版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我的工具列

小黑屋|蔚藍的天空

GMT+8, 2024-4-26 06:50 , Processed in 0.14525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