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管理團隊招募中 點此管理團隊申請

《蔚藍的天空總版規》 積分計算方程式

蔚藍的天空「魔力寶貝」 蔚藍的天空「幻想神域」

蔚藍幻境 - Facebook 蔚藍的天空 - Facebook

搜索
查看: 2701|回復: 0

什麼是HTML

[複製鏈接]

等級: 19- 已有大成

經驗值: 0 / 186

魔法值: 6964 / 8731

生命值: 6%

發表於 2011-8-4 14:47: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ML是一種網頁的格式,全名為 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是一種網頁設計的標準語言,包含了很多特殊的標記,讓瀏覽器解讀,然後顯示在螢幕上。 對於一些舊瀏覽器,支援的標籤越少。至今,HTML以出了第四個版本。
而審核方面則由W3C(負責WWW發展的委員會)負責了。

HTML就是超文件標示語言(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主要是在瀏覽器中顯示一份文件的內容。它本身並非程式設計,只不過是標示(Mark-up),用來強調及組織一般性的文字。HTML是由一些標記(tags)所構成,每個標記對瀏覽器下一個特定的指令,這些指令會告訴瀏覽器如何顯示文件的內容。

編輯HTML不需要多麼高級的軟體配備,你只要有『記事本』這項軟體就可以了。但記得,HTML文件的些工具並不太好。雖然它們的設計目的是幫助你更容易使用 HTML 來工作。但不幸的是,其中有許多會將 HTML 的代碼隱覽起來,造成學習上的困難。那麼,編輯好的HTML檔要怎麼看呢?你要有瀏覽器,不論是 IE 副檔名有些奇怪,你必須設定為 .htm 或是 .html 才行。例如: index.htm 是一個合法的HTML檔名,但 index.txt 就不是了。你可能聽過一些HTML的編輯程式如:HotDog、CutrHTML....等。對初學者而言,使用這或 是NetScape 都行。利用瀏覽器中的『開啟檔案』的功能就可以看到你所編輯的HTML檔了。

HTML是由很多的文件標記( Document Tags )所組成,這些標記在你建立的每一個HTML文件都會用到。它們會對文件檔中不同的部份作不同的定義。大部分的標記都是成對的( 圍堵標記 Container Tags),即包含『起始標記』 和『結束標記』。如表示網頁的開始,而代表網頁的結束。起始標記和結束標記差別就在於前面的斜線符號而己。標記本身沒有大小寫的區分,不過建議是使用大寫字母,以便在文字編輯器中容易識別。
◎請嚴格遵守《蔚藍的天空總版規》《網頁設計版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我的工具列

小黑屋|蔚藍的天空

GMT+8, 2024-4-19 17:06 , Processed in 0.04741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