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管理團隊招募中 點此管理團隊申請

《蔚藍的天空總版規》 積分計算方程式

蔚藍的天空「魔力寶貝」 蔚藍的天空「幻想神域」

蔚藍幻境 - Facebook 蔚藍的天空 - Facebook

搜索
查看: 2426|回復: 0

[CPBL] 江辰晏300萬簽約金的意義

[複製鏈接]

等級: 15- 融會貫通

經驗值: 0 / 140

魔法值: 1847 / 6213

生命值: 0%

發表於 2013-7-16 15:41: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寒冽 已閱
統一獅新秀張竣凱(左起)、江辰晏、黃靖幃、李文傑正式穿上球衣亮相。(陳怡誠攝)

統一獅15日舉行記者會,季中選秀會中,所選到4個高中畢業生球員的加盟儀式,4名球員皆有簽約金,都在百萬元以上,月薪皆為5萬,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統一與第一輪選中的江辰晏,談妥的加盟條件是簽約金300萬,究竟江辰晏值不值得這個價碼?
300萬簽約金,是宣布將舉行針對高中生的季中選秀會後,江辰晏向媒體所透露的「期待價格」,最終如願以償,他不僅順利披上職棒球隊戰袍,也獲得想要的簽約金,然而許多人認為,300萬給江辰晏,似乎太多了點。

左投手江辰晏以簽約金300萬元、月薪5萬元加入統一獅。(張耀中/攝)



簽約金300萬在中華職棒是屬於何種等級?過去在高中棒球界曾是「唯一王牌」的張耿豪,簽約金也就是300萬;打過8搶3奧運資格賽的李瑋華,簽約金也是300萬。甚至大學時期多次當選國手的廖文揚與王鏡銘,加盟統一的簽約金,才250萬,江辰晏最高國手資歷不過世青賽國手,難怪許多人會有「不值」的想法。

江辰晏的300萬簽約金,至少代表統一球團是很認真看待這次的季中選秀會,之所以會用第一輪就指名這位選手,代表球隊對他是有所期待的,願意用長期培養計畫來養成他,300萬簽約金不只代表對他實力的肯定,也代表對第一指名的重視。

統一獅小獅王加盟全體合影,左至右江辰晏、黃靖幃、張竣凱及李文傑



再者,如筆者先前談到未來中職要如何吸引高中畢業球員,最快的途徑就是拿出簽約金,證明自己的誠意,不是只「肖想」透過選擇高中球員,得到低投資高報酬的機會。這次統一球團用300萬簽約金,等於對高中球員傳達一個概念,只要球隊認同你的實力與潛力,在前段順位中選進,就會給予符合順位的簽約金,代表球隊對你的重視。

統一獅高調舉行加盟儀式,也無形中給了其他球隊壓力,這次的季中選秀會的許多球員,都是有所退路,可以繼續前往大學就讀,如果拿不出符合選秀順位的簽約金,我想「選到空氣」是一定會發生的結果。

但至少統一球團開了第一槍,將有助於中華職棒建構起完善簽約金標準,第一輪、第二輪,該給多少錢,就給多少錢,如果球隊覺得選進的第一輪選手,不符合如此簽約金條件,不就代表球團只是把選秀當兒戲嗎?

來自:http://tw.sports.yahoo.com/blogs/cpbl/%E6%B1%9F%E8%BE%B0%E6%99%8F300%E8%90%AC%E7%B0%BD%E7%B4%84%E9%87%91%E7%9A%84%E6%84%8F%E7%BE%A9-070841486.html

-

義大球團似乎也談的差不多了
其他兩隊
摁...



◎請嚴格遵守《蔚藍的天空總版規》《體育運動版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我的工具列

小黑屋|蔚藍的天空

GMT+8, 2024-4-19 13:40 , Processed in 0.04649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