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管理團隊招募中 點此管理團隊申請

《蔚藍的天空總版規》 積分計算方程式

蔚藍的天空「魔力寶貝」 蔚藍的天空「幻想神域」

蔚藍幻境 - Facebook 蔚藍的天空 - Facebook

搜索
查看: 2324|回復: 2

2013中華男籃選得完不完美?

[複製鏈接]

等級: 15- 融會貫通

經驗值: 0 / 140

魔法值: 1847 / 6226

生命值: 0%

發表於 2013-7-18 14:23: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3年亞洲男籃錦標賽中華隊12人名確定,最受爭議的簡浩入選最後12人名單,很妙的是,簡浩也是人緣最好,最受媒體喜愛的球員。

球迷喜愛簡浩的天真、搞笑、帥氣和三分驚奇神射,媒體喜歡簡浩的幽默、親切、自然,而且非常有親和力。但,這一切還是阻止不了他入選最後12人名單的爭議。

(圖片來源:SBL執行單位)

我也喜歡簡浩,他真的非常可愛,而且又有197公分高度,運動力很出色,實在叫人喜歡。只是,不管是考量到內線防守,禁區高度,籃板對抗性,或者是位置上的角色、功能性,簡浩能給中華隊的貢獻只有一手三分,而且極不穩定,需要手氣,往往五、六場才準一場,這的確很難構成入選條件。

或者應該說,中華隊有至少三個更好的選擇,可以取代簡浩。

比如,選進李德威,至少他夠大,萬一戴維斯、曾文鼎的健康或犯規出了問題,中華隊還有一個中鋒可以頂上。

(圖片來源:SBL執行單位)


或者選進林郅為,他是中華隊內線最有運動力和爆發力的長人,有籃板和防守,又有201公分高度,防守能力可以被信賴。

再來,我會想帶一個林金榜這種死纏風格的防守鋒衛悍將去打國際賽,用防守和壓迫性去改變比賽,帶動全隊防守氣勢和態度,當做奇兵武器。因為防守和籃板,是中華隊在國際賽爭取最好戰績的必要風格與打法。

其實我能理許晉哲的決定,因為中華隊的內線就是戴維斯、曾文鼎、田壘三個人去輪替,必要時,送上周柏臣頂一頂,帶李德威和林郅為去,可能也派不上場,教練也不會用,這是教練對經驗值的信賴和執教用人風格。

鋒衛部分,林志傑、呂政儒、蔡文誠三人輪換,也足夠了,多一個楊敬敏是保險。

(圖片來源:非要提供)


既然該用的輪換陣容都已具備,前場主戰陣容深度和人手也已齊備,那麼帶簡浩去,主要考量在奇兵作用和製造錯位。一、他在場上有特殊功能,簡浩可以拉開空間,進行三分突襲,二、他的197公分高度,是中華隊鋒衛中最高的一個,三、他有足夠運動力和體能。

簡浩派上用場的時機可能不多,但當奇兵,製造錯位,同時進行外線突襲,拉開空間,打對手措手不及,給中華隊另一種戰略選擇,這也是調度上的一招,未必派得上用場,但總是有潛在作用。

總體來看,我會認為許晉哲選得不錯,稱不上完美,但已經無可挑剔,球迷的爭議是關心和激情,無可厚非,愛深責切,這跟對簡浩個人喜好無關。

既然決定了12人名單,那就全力去拚吧,不管是做為球迷還是媒體評論者,支持許晉哲,支持中華隊,這才是我們現在開始要有的共識和決心。
來自:http://tw.sports.yahoo.com/blogs/sbl/2013%E4%B8%AD%E8%8F%AF%E7%94%B7%E7%B1%83%E9%81%B8%E5%BE%97%E5%AE%8C%E4%B8%8D%E5%AE%8C%E7%BE%8E--012142967.html
-
中華隊加油!!
SBL加油...

等級: 13- 出類拔萃

經驗值: 0 / 126

魔法值: 1218 / 5015

生命值: 6%

升級  21.8%

發表於 2013-7-18 23:10:42 | 顯示全部樓層
只能期待他們拼囉~~~
畢竟選手是活的

等級: 15- 融會貫通

經驗值: 0 / 140

魔法值: 1847 / 6226

生命值: 0%

 樓主| 發表於 2013-7-19 07:49:30 | 顯示全部樓層
的確 期待他們
至於政府.......
◎請嚴格遵守《蔚藍的天空總版規》《體育運動版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我的工具列

小黑屋|蔚藍的天空

GMT+8, 2024-4-28 13:50 , Processed in 0.05425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