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管理團隊招募中 點此管理團隊申請

《蔚藍的天空總版規》 積分計算方程式

蔚藍的天空「魔力寶貝」 蔚藍的天空「幻想神域」

蔚藍幻境 - Facebook 蔚藍的天空 - Facebook

搜索
查看: 3024|回復: 0

[原創] 散文 無題

[複製鏈接]

等級: 15- 融會貫通

經驗值: 0 / 140

魔法值: 1847 / 6183

生命值: 0%

發表於 2013-7-18 14:25: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記憶中,男孩總是比女孩來的幼稚。也因此,男孩總是不懂女孩的心意,更不懂得煩惱未來。我曾寫下這麼一段話:男孩們在感情世界裡,並不乾脆。他們總是核心中的恐懼拔河,因為他們深怕失去女孩的笑容。男孩們從不知道如何討好女孩,於是選擇戲弄;女孩們永遠不懂為何男孩總是在感情世界裡選擇懦弱。在我的眼裡,男孩與女孩都傻,只是…方式不同罷了!女孩會為了男孩抱著玩偶痛哭;男孩會為了女孩的希望奮不顧身的完成。但有一點相同-男孩與女孩總捨不得把屬於兩人回憶的東西丟掉。他們都傻,只是,這個傻只給男孩與女孩們擁有!
  曾經,一名女孩完成了我的一個雜記,她替我補上最後一句:男孩永遠不懂為何女孩為感情默默付出與流淚。是啊…許多戲劇、小說總愛以高中戀愛為題材來敘述。之所以高中戀愛容易打動人心,我想應該就是因為那種愛非常的單純吧!舉例來說:「那些年」以高中為背景出發,故事中男孩與女孩之間純潔的愛令人感動,儘管最後沒有在一起,但兩人溫和的眼神卻打動許多觀眾的心。
  睜開雙眼,我們必須向「權、錢」看齊。無論做什麼決定,大多都牽扯到利益,年齡越高,越無法體會「人間處處有溫情」這句話的意涵。許多年長的長輩聊天總是認為現代年輕人失去了熱情、溫情、韌性,都感到這個社會不再溫暖。但是…現實殘酷,印象中師長們的勵志話語無非都扯上了錢、權,這也進一步的使身為年輕人的我們漸漸的將權、錢這些身外之物越看越重。似乎付出的一切都需要回饋、理由,否則付出的一切都失去它的意義。
  付出,本來就不需要什麼回饋,更不需要什麼理由。就像單純而令人動容的愛情一樣,男孩與女孩不會認為誰付出的比較多,他們只是很單純的喜歡在一起的感覺,因為他們付出的愛不求回饋、沒有理由,所以純潔。不知從何開始,我們忘記了當初自己無怨無悔、毫無所求的付出是怎樣的感受。我們總是覺得他人付出的太少,自己付出的太多。但事實卻就像古人所說的:得之於人者太多,出自於己者太少。作為忙碌的現代人,也許我們該停下腳步想想:為了一個人、一件事付出,真的需要理由、有所回饋嗎?
  在二十二世紀的現代,我們總是替一個人仍保有赤子之心感到高興,卻在不知不覺之中失去了自己的赤子之心。太過在意付出與得到的比例時,我們失去了施予的平凡幸福,太過在意這樣付出到底又沒有意義的我們,失去了一顆珍貴的赤子之心。對於每一個人來說,付出,哪需要理由與回饋?
◎請嚴格遵守《蔚藍的天空總版規》《文章分享版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我的工具列

小黑屋|蔚藍的天空

GMT+8, 2024-3-29 01:35 , Processed in 0.05604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