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管理團隊招募中 點此管理團隊申請

《蔚藍的天空總版規》 積分計算方程式

蔚藍的天空「魔力寶貝」 蔚藍的天空「幻想神域」

蔚藍幻境 - Facebook 蔚藍的天空 - Facebook

搜索
查看: 2212|回復: 0

[CPBL] 余賢明被迫引退 突顯球員流動受限

[複製鏈接]

等級: 15- 融會貫通

經驗值: 0 / 140

魔法值: 1847 / 6183

生命值: 0%

發表於 2013-7-25 12:43: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從7月16日,余賢明任意引退後到現在,已經超過一星期,讓我訝異的是,余賢明為了要離開義大犀牛,向球隊尋求交易或釋出,皆未得認可的情況下,被迫選擇任意引退的方式,球員工會竟然默不吭聲,完全不當一回事,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余賢明並非是沒有戰力的球員,去年79場比賽,打擊率高達3成14,創下生涯新高,今年年紀33歲,正值球季最成熟的時期,就算義大犀牛外野人才濟濟,有胡金龍、高國輝、張建銘、蘇建榮卡住位置,以余賢明的球技加上8萬月薪,在職棒圈應該不愁沒有球隊要他,然而他卻選擇任意引退的方式離隊。

(自由時報)


其實原因很簡單,余賢明未曾在一軍出賽,就算他在二軍繳出2成91打擊率,他還是未受青睞,也由於沒有一軍出賽機會,想要在今年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已是不可能的事;再者,義大也不願意將余賢明交易出去,更不想用釋出的方式,達到「資敵」的結果,寧可讓余賢明引退離隊,也不想讓余賢明獲得另一個舞台來證明自己。

余賢明採用的任意引退方式,未來想要再重回職棒,我想難如登天,原因就在於他等於已跟母隊義大撕破臉,想要在職棒復出,必須經由母球團同意,且必須與球團締約,這樣的「張家浩條款」,雖然避免了球員用引退方式,達到轉隊的目的,但也代表球隊倘若不交易也不釋出,球員也拿不到自由球員資格,就沒辦法進行轉隊。

值得球員工會進行了解的是,義大犀牛外野戰力強悍,二軍又有張宗益、徐育澄、吳宗峻等外野手,余賢明倘若不再戰力規畫內,義大為何不願意交易,為何不願意釋出?這個處理方式會使很多仍有戰力的老將,在拿到自由球員資格前,只能抑鬱寡歡的在二軍虛度光陰,這對職棒的人才流動來說,是非常嚴重的影響。

余賢明雖然不是什麼大牌球員,但他卻是球團利用制度謀殺職棒生涯的受害者,球員工會倘若不願意出面發聲,職棒聯盟若不願意將規章修改得更完善,未來一定還會有更多像余賢明這樣的例子,帶著一身技藝,卻只能在業餘球壇效力。


來自:http://tw.sports.yahoo.com/blogs/cpbl/%E4%BD%99%E8%B3%A2%E6%98%8E%E8%A2%AB%E8%BF%AB%E5%BC%95%E9%80%80-%E7%AA%81%E9%A1%AF%E7%90%83%E5%93%A1%E6%B5%81%E5%8B%95%E5%8F%97%E9%99%90-025435962.html
-
整個事件值得觀察後來怎麼走
◎請嚴格遵守《蔚藍的天空總版規》《體育運動版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我的工具列

小黑屋|蔚藍的天空

GMT+8, 2024-3-29 08:44 , Processed in 0.04483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